天地一孤舟。

【邱叶】以为

武林背景,叶师邱徒

非常不明显的双向暗恋

灵感来源于开头
 —————————————————————————————

【零】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壹】

元历519年,斗神叶秋遇刺,殁。魔教占兴欣城,向联盟宣战。荣耀之战就此开始。

元历529年,联盟现任盟主邱非率各门派精英大破魔教,生擒魔教教主,结束了这场长达10年的战争。

【贰】

邱非独自一人走在兴欣城内,城中没有什么人烟,只有荒草和颓圮的院墙,夕照使气氛更显荒凉。而做为城中标志的知秋阁也已成了一片废墟。

知秋阁后是南山,邱非登上山顶,见到的便是两块虽有磨损却干干净净的墓碑,“兄苏沐秋之墓”,“师叶秋之墓”。字依旧清晰如初,就想当年自己和苏前辈刻上去时一样,邱非想。

当年,前辈说,如果自己一日没能完成师尊的嘱咐,就一日不能踏上南山一步。邱非后退一步,跪下向石碑磕了三个头。师尊,魔教已除,您能原谅我吗?

“邱非?”耳边忽然传来呼声。邱非抬头,便看到了熟悉的面孔,“苏前辈。”
 来人是暮雨阁阁主苏沐橙,叶秋的义妹。

“我听说,你杀了刘皓。”苏沐橙问,边向两块碑拜了一拜。

“是。”邱非起身,做了个揖,答道。

“不错。”苏沐橙看了邱非一眼,道,“算是没没了叶修哥的名声。

”叶修?邱非有些疑惑,刚想开口,苏沐橙又道:“跟我来一趟。”便向山下走去。邱非虽不解,却仍是跟了上去。

【叁】

两人一路再无话,约莫过了一柱香的时间,苏沐橙止步在一座小屋前。

屋前是一颗枫树,院子里满是药香。

苏沐橙转过身,似是要说什么,屋内却传出了咳嗽声。苏沐橙神色一凝,冲进屋中,“叶修哥,你没事吧。”过了一会,屋中被称为叶修的人才答道,“没事,你带人回来了?” “嗯。”苏沐橙见叶修不再咳嗽后才出了屋子,一出来便看见了邱非呆滞的脸,“前……前辈,那是?”刚刚的声音自己再熟悉不过了,师尊他……?苏沐橙点了点头,“是他”。得到乐肯定的回答,邱非双眼一亮,奔入了屋中,一入眼便是自己思念了十年的面孔。

“师尊……”邱非抱住叶修,哽咽道。叶修抬手摸了摸自家徒儿的头,想安慰两句,却被徒儿的问题打断了。“师尊您没事吧?”邱非关切地问道。“……没事。”叶修拍了拍邱非的肩。“先放开为师。” “师……师尊!”邱非连忙放开叶修,叶修从桌子下拉出椅子,坐了下来。邱非刚想追问,苏沐橙就从外面进来了,“叶修哥,你该休息了。”

【肆】

叶修乖乖地听从了自家妹子的话,上了床。本想让邱非去客房休息,无奈邱非在得知叶修现在身子不大好后,执意要守着。只好在叶修床旁铺了个地铺给邱非。

“邱非?”叶修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唤了一声,便听到邱非紧张地问道,“师尊,怎么了?” “咳。”叶修尴尬地咳了一声,“睡不着。” “那我陪您聊聊天?” “好呀。”叶修答道。

“师尊您这几年都在做些什么?”邱非问。“能干什么,就和苏沐秋那家伙比比武,下下棋呀。”叶修答。“那沐秋前辈他?” “那家伙比我好的快多了,早就不知到哪逍遥去了。” “那……?”

聊了大概两刻钟,叶修没了声音。“师尊?”邱非叫了一声,见叶修没答话,想着师尊应是睡着了,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师尊,我给您讲个故事吧。”

【伍】

“从前有个小男孩,是个无父无母的孤儿。他曾四处流浪,后来被一位大人物收为徒弟。他刚被收养时,每晚都难以入睡。而那位大人物,他的师尊,常会讲故事给他听,哄他入睡。

师尊的故事里,总会有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

当时,他就想,等他长大后,一定要成为那样的大英雄。然后用一生来守护他的师尊。

只是,等他成为了那样的英雄后,他才明白,师尊从来不需要什么英雄。

他要的,只是一个能守得一方安乐的继承人罢了。

因为以为,小男孩做错了很多,包括,爱上了他自己的师尊。

就像……

师尊,我爱你。”

【陆】
 “唔……”邱非还想说些什么,话到嘴边却是被突如其来的吻打断了。

叶修略带笑意的声音在邱非耳边响起,“我也爱你啊,小傻瓜。”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
 ——————————————————————————————
 “师尊您什么时候醒的?”
 “我就没睡着。”
 “那您!”
 “小傻瓜,我不睡着,你说得出口吗?”
 “当……当然!”
 “嗯?”
 “我……我爱你。” (>/////<)

邱非小朋友,想要跟你师尊斗,还是太嫩了哦 ^—^                

评论 ( 5 )
热度 ( 18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