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王叶】摄政王和小皇帝

短打小甜饼

一只在修修面前比较幼稚的老王

----------------------

弹劾王杰希的奏章总是数不清的。

叶修再度翻开手边的折子,意料之中又看见了一封。

他捏了捏眉心,把折子往身旁的人怀里一丢,“你看看,又是一封——能不能让我少点事啊,这些折子一半都是由你贡献的。”

若是让那些上奏弹劾的大臣看见这一幕,只怕会当场厥倒,皇帝陛下身边那人,可不正是他们最不喜,又最害怕的摄政王——王杰希,他们写在折子里的正主。

王杰希用两根手指拈起折子,看也没看就放到了身后。两人身后已经堆了一叠奏章,全都是弹劾王杰希的。

“我可什么都没干。”他伸手从背后环住叶修,像只大猫似的蹭了蹭,“日日待在陛下的眼皮子底下,他们都不放心——谁知道是不是做贼心虚啊。”

“去去。”叶修推开王杰希的脑袋,“你一摄政王天天待在宫里,在别人眼里可不就是要挟天子以令诸侯。”

“——诸侯?”王杰希意味深长地重复了一遍叶修的话,反问道:“那他们是猪还是猴啊?”

“就你会贫!”叶修拍了一封折子到王杰希面前,“很闲是吧,干活来。”

王杰希摸了摸鼻子,见叶修心情确实不好(工作太多了),乖乖闭了嘴,移了个方便写字的位置,帮着看了起来。

肖时钦进来的时候,便看见在朝堂上威武得不行的摄政王正苦巴巴地坐在案台前奋笔疾书,而本该坐在那的皇帝陛下却是在一旁下棋——大概是用自己的左手和右手对弈。

“时钦——”叶修正无聊地搓着白棋,瞥见肖时钦,连忙招手,“手谈一局如何?”

“可。”肖时钦微笑着从王杰希面前走过,步伐丝毫未受那火烧般的眼神影响,坐到叶修对面,自然地捏了一颗黑子。他本想和叶修说接着他的局往下走,但棋盘上的棋子寥寥无几,倒让他愣了一下——他见叶修那冥思的样子,还以为叶修已经下了好一会了。可这空空的棋盘,怎么也用不着苦想吧。

叶修看出了肖时钦的这一愣神,也不解释,笑着把那几颗棋拣回棋盒,示意肖时钦先行。

肖时钦和叶修下棋,一向是旗鼓相当的,棋局既然开始,肖时钦当然是专注于棋盘,但光这下了几个子的工夫,王杰希就一直咳嗽个不停,时不时还重重搁笔。这实在不是王杰希一贯的风格,肖时钦不由得用余光看了一眼身后的王杰希。

王杰希面前还是一叠折子,肖时钦目测了一下,估计离看完还有一会时间——王杰希总不是因为见自己做事,而他和叶修在下棋,心里不开心吧?

“陛下今日看折子倒是快。”想了想,肖时钦还是从叶修这里找了个突破口。

叶修落下一子,玉石相碰发出清脆的声响。“你别看王杰希他面前折子多——”他知道肖时钦这话是什么意思,不紧不慢地说道:“那都是弹劾他的。”

“咳。”肖时钦也落下一子,轻咳了一声,没再说话。

沉默了一会后,王杰希“簌簌”的翻书声又响了起来,这次没等肖时钦说话,叶修一个白棋就扔了过去,“写完了——嗯?”

王杰希见叶修终于搭理他了,眼睛一亮,放下手里的书就蹭了过来,“我下次绝对不和那些老家伙一般计较了,折子就留中了成不。”他也没想到那些迂腐的老臣辩不过他竟然就写折子骂他,而且一写就写这么多——关键叶修还要他一封封写朱批。没办法,为了保住自己一双手,摄政王只能撒娇卖萌无所不用其极。

“……”叶修视线扫过王杰希,挑了挑眉。

“老人家,老人家。”王杰希立马改口。

看到现在,肖时钦也明白他根本不该出现这里了,见两人都没注意他,把棋子一放就无声无息地离开了书房。

他推门而出,阳光洒在台阶上,身后隐约传来王杰希的声音——

“宝贝我知道错了,以后绝不再犯,我发誓。”

肖时钦一步步走下台阶,王杰希的声音也渐渐听不见了。这时,他忽然想起了什么似地回望书房。

——他找叶修是要干什么来着。



----------------------

小事情其实是来控诉户部不给工部钱的XD




评论 ( 2 )
热度 ( 2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