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all叶】不能拒绝的亲吻

原创混血攻

找了一圈没想到谁可以充当这个角色,就自己搞了一个小帅哥XD

虽然从设定上讲的话白庶也是ok的

写了2000多字的剧情就是为了最后几百字,我没了

----------------------

第十赛季结束后,叶修一人一包轻装回了家,结果连床都没来得及铺好就又被赶了出来,作为国家队的领队去参加世邀赛。

前段时间,国家队抱着冠军奖杯凯旋,叶修刚一下飞机就被叶秋死死抓住,叶秋不顾旁边国家队众人惊异的目光和窃窃私语,咬牙切齿地对叶修说,“混蛋哥哥!你这次别想跑了!”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家哥哥好不容易回来后,居然又被老爸弄了出去——这不就是放虎归山现场版嘛,要是他当时在家,绝对不会让叶修一个人去。

“秋啊,这次真不是你哥我想跑,而且我真的不会跑了。”叶修语重心长,“来——深呼吸,保持风度,注意形象。”

“真的?”叶秋狐疑地打量着叶修,“真的没诓我?”

“真的。”叶修拉过一旁憋笑的方锐,“不信你看他真诚的大眼睛。”

“……”叶秋瞅了眼方锐,立刻整理好了脸上的表情,笑着和方锐打招呼,“你好。”

“额……叶弟弟你好?”

“我哥哥劳烦照顾了。”

“不会不会。”

叶修眼见两人越扯越远,连忙打断对话,“秋啊,快到饭点了,咱们可以停一下吗?”

听见叶修说话,两人都迅速闭了嘴。见状,叶修满意地点了点头,环顾了一圈,说:“那我就先走了啊,各位同志继续努力。”

“切!”张佳乐对叶修这派头表示不屑,黄少天也看热闹不嫌事大地跟着嘘了起来。

然叶修对付这两人是再熟练不过了,直接忽视之。

“前辈记得常回联盟看看啊。”喻文州笑眯眯地说。

“有事可以来微草。”王杰希补上一句。

“轮回,欢迎前辈。“这是周泽楷。

“等着你一起抽烟呢。”楚云秀摇了摇烟盒。

“我……我也欢迎你。”孙翔涨红了脸。

“兴欣永远在你身后,我也是。”苏沐橙轻轻抱了叶修。

“好啦,又不是什么大事,这么煽情。”叶修摆手,“走了——”

他笑着转身,阳光洒在背后金色的荣耀logo上,展翅欲飞。

叶秋本来有许多话想和叶修说,但真正见了人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在回家的路上,冥思苦想憋出了一句,“哥,你在圈里人缘不错啊。”

“那当然。”叶修睨了叶秋一眼,“我们有个词叫‘叶秋(修)情结’,说的就是你哥我。”

“……”这么理所当然的语气,果然是他亲哥没错。

熟悉感让叶秋放松下来,转而讲起家里最近发生了什么。

“爸最近在研究你们那个游戏,开了个号。”

“小陈帮打的吧。”

“小点看上了隔壁家的萨摩耶。”

“嗯。”

“哦对,妈好像要给你介绍对象。” 

“???”一直冷漠脸的叶修终于有了表情,“你说啥?”

“介绍对象啊,哥,不是我说你,快三十了连个恋爱都没谈过,这怎么行呢。”

“你谈过?”叶修反问。

“哥还没谈过,我这个弟弟当然不能抢先了。”

“有理了还。”叶修没再在这个问题纠缠,“你消息确切?”

“当然。”

叶秋信誓旦旦,但叶修还是心存疑虑,毕竟叶秋消息的可靠性一直不怎么样。

“修宝,有时间吗?”回家三天后的一个傍晚,叶母敲开了他的房门,“妈妈有话和你说。”

“有的。”叶修连忙让妈妈进来,“怎么……”他本来想问“怎么了吗”,突然想起叶秋的话,“了吗”两个字哽在了喉咙里。

“小克里斯想邀请你去他的圣诞party。”叶母坐在叶修的转椅上,笑眯眯的说,“有兴趣吗——当然不想去也没有关系。”

“克里斯?”叶修坐在床上,一副乖宝宝的样子,“谁啊?”这个名字听起来是个外国人啊……完全没印象呢。

“欸,不记得了吗?也是,都十几年了。”叶母伸手比划了一下,说:“就是你还有小秋小时候,喜欢跟着你的,李叔叔家的小儿子啊。这么高,有点爱哭的那个。后来他出国上学去了,走的时候抱着你哭了好久,说什么‘修哥哥你一定不要忘了我’。前几年回来后没几天就来我们家找你……”

听叶母的描述,叶修隐约想起了这么一个小朋友,只是……为什么在他的记忆里,那孩子是叫李明来着?不过这个“克里斯”确实和叶母说的一样,特别黏叶修,而且当年为了让他安心离开,叶修曾拍着胸脯保证自己不会忘了他,一想到这里,叶修不由得一阵心虚。

反正只是去个聚会而已,去就去吧,不是相亲实在是太好了。

抱着这样的想法,叶修接受了邀请。

克里斯的聚会是在他自己的别墅里举行的,和叶修他们住的大院隔了一段距离。叶秋晚上回来知道哥哥答应了邀请后,考虑到叶修人熟地不熟,提出要和他一起去。

叶修诧异:“他没邀请你吗?”

“我以为你不去,就没答应。”叶秋瘫在叶修的床上,“我和他又不熟。”

“秋啊,这些年不在家的人是我吧。”

“嗯,什么意思?”

“我们都那么多年没见了。”

“哼。”叶秋翻身蹭到叶修旁边,“那又怎样,他请我完全是因为你回来了。”说完,他一个激灵,连忙爬起来,“哥,我看那小子说不定对你有非分之想啊。”

“你看,当年他一口一个修哥哥的叫你,叫我就叫叶秋,三天两头就来家刷妈好感度,就连爸都觉得他是个热心人。”

叶修笑,逗叶秋说,“你怎么不说是你有偏见,因为人家不喜欢你。”

“我是那样的人吗?”

“不是不是,我们家秋当然不是。”

圣诞节那天,叶修和叶秋到的不算太早,进去客厅的时候克里斯身边已经围着两三个人了,不知道是不是一直在注意门口,两兄弟一进来,克里斯就向这边走来了。

“叶修哥,好久不见。”他非常自然地抱住了叶修。

“好久不见。”叶修这几天也从妈妈那里回忆起了不少关于克里斯的事,现在见到倒也没太疏离,看着曾经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哭包已经长成了目测190+的男人,忍不住感慨了一下,“长好高了啊。”

“那是当然,我说过长大后要保护叶修哥的,不长高一点怎么行。”克里斯笑道,碧绿的眸子在灯光下似在发光,说完,他又看了一眼叶秋,“欢迎。”

“圣诞节快乐。”叶秋偷偷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差别对待也太明显了吧。

客人还在陆陆续续地来,克里斯作为主人自然是要去招呼的,依依不舍地暂时告别了叶修。

叶秋那边也有几个人迎了上来,叶修想了想,拿了杯果汁去了阳台。

克里斯的别墅外面是一个花园,冬天也没什么花,倒是树的枯枝上挂了灯笼,莹莹地发着光。

叶修站了一会,身后突然响起克里斯的声音。

“叶修哥?”

叶修回过头,克里斯手里拿着一件外套。

“你穿的有点薄,阳台上冷。”他展开外套,“要穿吗?”

之前没人说,叶修还没有感觉,现在发觉外面确实有点冷,“谢谢。”

他伸手要接,克里斯却俯下身来亲手把外套披在了他身上。

一股好闻的草木香扑鼻而来。

这个距离有些过于亲密了,叶修不由得愣了一瞬。

克里斯帮他扣了扣子,又理了理衣领,后退一步,上下打量了一番,满意地点了点头。

“……”叶修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就听见克里斯忽然指着他头顶说:“看,槲寄生。”

叶修下意识抬头,却迎上了克里斯的唇。

这是一个极轻的吻。

叶修忽然想起沐橙曾经提起过——“在西方,圣诞节有一个习俗。当你和另一个人被发现站在槲寄生下时,就必须接吻。”

“叶修,我喜欢你。”克里斯看着叶修的眼睛,小心而真挚地问道:

“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和我谈一次恋爱吗?”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