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吴叶】晚星(上)

星际ABO

仿生人吴X omega叶

*久违的大纲流重出江湖

是阿槿姐姐  @北园理佐 的点梗,从来没搞过科幻pa(甚至没有看过),问了一圈后发现防生人的设定本人比较容易理解(其实还是不太懂),就搞出来了这样一个bug与私设齐飞的文(而且似乎没什么科幻元素),希望不要介意orz

我果然不适合科学型的pa,平时瞎编故事倒是挺顺的qwq(文科生大哭)

---------------------------

吴雪峰第一次见到叶修时,叶修才两个月不到的大小,身量堪堪他一只手臂长,被叶夫人抱在怀里。一双琥珀色的眸子跟着来往的人群转,最后定在了他身上,满是对他这个陌生人的善意的好奇。

那时他的机能已经测试完毕,确定了没有不安定因素,于是在叶修对他伸出手时,叶夫人不仅没有阻止,反而还笑着让吴雪峰握住了叶修小小的手。他轻轻地握了一下,很快就收了回去,人体的温度残留在他的掌心,柔软的触感通过他的皮肤传到神经再反映在大脑,让他下意识心生眷恋,也让他清楚地认识到——这是真实的,鲜活的生命,与他这样的虚假造物截然不同。

“雪峰,抱抱看。”叶夫人温柔地说着,示意吴雪峰再把手伸出来。她轻轻的把叶修放到吴雪峰怀里,摆弄着他的胳膊,纠正姿势上的错误,“对,手再往里一点……嗯,就这样。”

“夫人……”吴雪峰无措地托着怀里的婴儿,那轻盈的、瘦弱的身躯像是轻飘飘的羽毛,又像是易碎的瓷器,让人不由得屏住呼吸,生怕一不小心,羽毛就飞了,瓷器就碎了。

“是了……‘你’没有过孩子。”她若有所思。

吴雪峰知道叶夫人口中的“你”并不是指他,而是他的记忆来源,也可以说是他的“前世”,一个古人类。至于吴雪峰,他其实是个防生人,是叶夫人所在的实验室到目前为止制造出的最成功的作品——在如今,防生人早已在上层阶级普及,并不鲜见,但吴雪峰与他们不同,他是实验室[复活计划]的产物。

[复活计划]是在新纪年之初就已展开的一项实验,目的在于“让逝者死而复生”,按照设想,计划中被制造的防生人拥有已故之人的记忆,一切与真人无异,包括感情。

吴雪峰虽然已经是最成功的造物,但他仍在一定程度上受到自身程序的约束,同时他的记忆并没有很好的被接受,虽然拥有曾经的记忆,却有着新的思维方式——他看“前世”,就像是在看另一个人的故事。与其说他是复活的死者,倒不如说他是拥有了他人记忆的新生儿。

“咯咯……”一直安静地躺在吴雪峰怀里的叶修突然笑了起来,听见孩子的声音,沉浸在数据海洋里的叶夫人回过神来,从心惊胆颤的吴雪峰手里接回了叶修,“小修很喜欢你呢。”她笑眯眯地点了点头。

“阿椀,小秋突然哭了!”叶修的父亲,帝国的元帅的喊声从婴儿室那边传来,叶夫人无奈地叹了口气——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多少次叶元帅把小儿子弄哭了。她抱着叶修往婴儿室走,吴雪峰思索了会,迈步跟了上去。

叶秋正在哇哇大哭,叶元帅严肃的脸明显吓到了他,只是元帅没有弄清根源所在,不合时宜的安慰反而让叶秋哭得更大声了。

“啧。”叶元帅戚戚地让开床边的位置,看着笑嘻嘻的叶修抱怨道,“叶秋这小兔崽子怎么这么娇,该不是和他哥生反了吧。”

“怎么?”叶夫人挑眉,“你们Alpha精力过剩正常,我们Omega活泼就不正常啦。”

“我不是这个意思……不是要让小秋跟我去中央庭上学吗,老是这样可怎么办?”

“又不是你来管,怕什么。”叶夫人一向反对帝国的军事教育制度,对叶元帅的把叶秋送入学院的决定一点也不赞同,此时自然没有好语气。

“……”叶元帅自知理亏,转移了话题,“你这次在家留多久,我最迟下周就要回去了。”

“我也下周走——小修这边有雪峰,没问题的。”叶夫人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怀叶修叶秋两兄弟的时候,为了不影响实验,是将两兄弟放在人造子宫里养大的,更别提现在叶修叶秋都有人照顾,不用她担心,自然是想快点回到实验室。

叶元帅的目光移向了吴雪峰,吴雪峰适时点了点头,“我会照看好小修的。”

一周后,叶修的父母相继离开了家,一个带着叶秋匆匆赶回了中央庭,一个带着最新推演的数据回到了B-521小行星上的实验室。他们一旦投入工作,和家里的联系就只剩下了光脑,更没时间回来,平时叶家里外只有侍卫,机器人,吴雪峰和叶修。

孩子长大的日子对常人来说漫长而辛苦,吴雪峰却觉得过得飞快,几乎是一眨眼叶修就15岁了,他和叶修朝夕相处的这些年,一直是宠着叶修的。除此之外叶修还有各式各样的家用机器人专门照顾,家里的侍卫也对他百依百顺,上树掏鸟窝,下河摸鱼虾是家常便饭,只要他不伤着自己,吴雪峰都乐得他自由自在地玩,也就从小养出了他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和他那做事一板一眼的弟弟大相径庭。

说起叶秋,他小时候虽然总爱哭,长大后却被磨砺得坚韧,像是笔直立在旱地里的胡杨。学院是全寄宿制,叶秋一年到头只有一个月不到的假期,只是虽然和叶修见得少,兄弟两也没生分,反而是1+1>2,调皮的更调皮了,不调皮的也调皮了。叶夫人都说,叶秋和叶修哪怕只呆上十天半个月,人都像活过来了一样,才算有了点孩子气。

叶秋,叶夫人都不在的时候,叶修就喜欢缠着吴雪峰让他带自己去地下的训练场,吴雪峰一开始总担心叶修会伤到自己,不肯让他多去,后来发现叶修在这方面的天赋远超常人,征得叶夫人同意后也就随他去了,只是多废些心思注意罢了。

有时吴雪峰也会惋惜,如果叶修不是Omega的话,肯定会和他父亲一样成为优秀的军人。只是叶修根本不在意,反驳吴雪峰:叶秋是个Alpha啊,天天没个自由,有什么意思。

吴雪峰又问他,那小修以后想做什么?

“打游戏,当职业选手。”叶修不假思索地回答,显然不是临时起意,他想了想又补充道,“要和雪峰一起。”

听见叶修的回答,吴雪峰揉了揉他柔软的头发,在心里叹了口气——他清楚,元帅是绝对不会同意这个想法的,至于夫人,大概也放心不下。那时,吴雪峰想的是叶修的选择会有多大的阻力,却并没有理解叶修后一句话究竟是什么意思。

后来,叶修和叶元帅提了这件事,不出吴雪峰所料,古板的他立刻否决了叶修的想法,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呵斥叶修,说他没出息。

叶修反问他,“那我做什么才有出息,钢琴家,艺术家?”

“——还是,和隔壁的姐姐一样,到了年龄找一个门当户对的Alpha嫁出去?”

“哥!”叶秋扑上去捂叶修的嘴,“爸,我哥不是这个意思,你别生气。”

叶修拍开叶秋的手,“什么意思,我什么意思都没有,这是事实!”

“你……”叶元帅气极,对叶修说:“你要去打游戏可以,但是只要你打一天,你就一天和我没关系!你走,爱去哪去哪!”

听见他爸这句话,叶修立刻转身回房间拉出一个行李箱,竟是有备而来。吴雪峰见了也不由得吃惊,叶修的起居都是他打理的,可他居然没有发现叶修有了这样的打算——是他疏漏了,还是叶修在防着他?

叶修停步在吴雪峰面前,好像要说些什么,但没等他开口,叶元帅就在一旁说道:“你要走就一个人走,雪峰不会跟着你的。”

叶修睨了叶元帅一眼,又看向吴雪峰。

“我知道,你也不同意……虽然只是一点点。”

17岁的叶修丢下这样一句话,拖着行李箱,一个人离开了家。

那是百年来最冷的一个冬天。




评论 ( 2 )
热度 ( 8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