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吴叶】醉酒之后

世邀赛夺冠后的小故事

国家队喝醉了后的性格全是脑补

---------------------

叶修喝醉了,这是显而易见的——虽然杯中的红酒他才喝了一半不到。

他靠在沙发上,因为酒精的缘故,眼尾泛着一抹绯红,出现在他白皙的皮肤上,更衬得面若桃花。

但吴雪峰知道,他醉的并不深,只是暂时被那薄薄的一层酒精困着罢了。

然而国家队的其他队员就不像他了,一群20多岁的青年人,正是充满激情的年龄,赢得冠军的喜悦加上卸下重担的轻松让平时滴酒不沾的他们好好地放肆了一回。比较稳重的,诸如喻文州、王杰希等人,还有留有几分意识,不至于连自己是谁都忘了。但其他几个闹腾的,像黄少天、孙翔,已经躺得横七竖八,不知今夕何夕了。就连李轩这种老实人也喝了不少,此刻正揪着王杰希的领子问他为什么长得不对称——这是在耍酒疯了。

叶修醉是醉了,但嘲讽对手的本能还在,盯着王杰希和李轩那儿的动静看了会,说:“老王啊,我还以为最忍不了你那眼睛的会是新杰呢,没想到最先爆发的居然是咱们的第一阵鬼。”

他这话一说就说了三个人,却难得没有一个人回答——李轩压根没注意到,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王杰希忙着安抚李轩,没时间动用他的脑子来和叶修打嘴仗;张新杰本来就不是话多的人,喝了酒之后更不爱开口,听了叶修的话,眼神透过冷冰冰的镜片看过来,没什么情绪。

反倒是喻文州接了话,“不是在沉默中死亡,就是在沉默中爆发,李轩,真男人!”——醉了之后,喻文州蓝雨队长的本质更加突出,听见针对王杰希的嘲讽,不假思索地继续了下去。

王杰希作为微草队长,明显对于来自宿敌的嘲讽更加敏感,立刻看向了坐在叶修旁边的喻文州,大有你再说一句我就灭了你的意思。喻文州察觉到其中的威胁之意,颇有挑衅地笑了笑——幸好蓝雨的另一员大将黄少天此刻已经“不省人事”,不能参与对战,才没有让情况更加恶化。

吴雪峰虽然也喝了酒,还帮叶修挡了几杯,但因为出国以来应酬的时间多,原本不喝酒的人也练出了不俗的酒量,现在满屋子除了两个喝果味鸡尾酒的姑娘,就数他最清醒。看着眼前的景象,他不禁有些头疼。

万幸的是,他们是在酒店内部,不用走太多路,不然他就算有三头六臂也没法安排这么多人。他先让苏沐橙和楚云秀回楼上的房间休息,自己和几个相对清醒的人商量了一下,决定一人照顾一个醉得厉害的,先解决今晚再说。

吴雪峰做这些的时候,叶修的漆黑的眸子一直盯着他,视线一刻也没有移开过,脸上的表情却是严肃,怕就是参加会议也不曾露出过这样的神色。

他和那几人商量完后,转身来叫叶修,“小队长,我们走啦。”

叶修歪了歪脑袋,没有动。吴雪峰走近几步,揉揉他的头发,低声劝诱:“现在已经很晚了,该睡觉了。”

“……”叶修抬起头看着吴雪峰,似乎在思索什么。灯光洒在他眼里,镀了一层金色的膜,吴雪峰见他水润润的眼睛,心里软得一塌糊涂,再接再厉说:“回房间休息,好不好?”

吴雪峰当年还在嘉世的时候,叶修也这样醉过一次,然而他醒来后完全忘了这回事,吴雪峰也就没有提起——只是是误饮了一杯果酒罢了,叶修不记得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至于叶修喝醉后的反应,这么些年过去也没有什么变化,他不会耍酒疯,甚至比平时还要乖巧,唯一美中不足是会更加懒于行动,比如现在。

但吴雪峰早在从前就已经摸索出了该怎样劝哄醉酒的叶修,又是几句话,把人哄了起来,牵着手往电梯那边走。

在电梯旁,他们遇见了周泽楷和被周泽楷——姑且算作扶着的孙翔,周泽楷点头向二人示意,眼神不留痕迹地在吴雪峰和叶修十指相扣的手上掠过,感受着肩上的重量,心里微微有些羡慕。

——前辈醉了后看起来好乖,孙翔为什么要长这么高……

电梯很快就来了,四人沉默着进了电梯,苏黎世的星星在夜空中闪烁,像是蓝黑色丝绸上的点点金粉。

到了楼层,他们就在电梯口分开了,想着喻文州应该是带着黄少天回了他之前和叶修一起住的双人间,吴雪峰直接把人牵回了自己房里。

他在世邀赛进行的这段时间里,一直都和国家队一起住在酒店里,为的就是多陪一陪叶修,但是因为领队和队长两个工作狂常常随时开始商讨战术,以致大部分时间都是他独守空房。

吴雪峰今年三十多岁了,早已过了毛头小子的年龄,但是,从十年前他和叶修谈恋爱开始,两个早熟的人遇上对方就好像一下子小了十几岁,幼稚得不行——十年后,这一点并没有改变,就像现在,只是和叶修呆在一起,他就已经雀跃起来,就已经可以满足了。

他觉得自己可能也醉了,不然脸为什么开始热了呢?

吴雪峰开了灯,又去浴室绞了个冷毛巾打算让叶修擦擦脸,出来时却没在原来的位置看见叶修,吓了一跳,急急地环顾了一圈,在窗前发现了叶修。

叶修叼了根烟,没点燃,目光看向窗外,又映在玻璃上。

落地窗外,大屏幕上,金色的荣耀似要破屏而出。

“喏。”吴雪峰把毛巾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毛巾,一双眼看向吴雪峰。他们对视着,一颗星星划过夜空。

“我们赢了。”片刻的沉默之后,叶修忽然说道,像很多年前他们夺得每一个冠军时一样。

吴雪峰先是一愣,很快也像以前一样回答。

“嗯,我们赢了。”




评论 ( 2 )
热度 ( 15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