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吴叶】晚星(下)

星际ABO

仿生人吴X omega叶

*久违的大纲流重出江湖

——


---------------------------

叶修离开家后,一路南下,最后在一个网吧里遇见了苏沐秋苏沐橙两兄妹。两个怀抱同样理想少年一拍即合,做代打赚取生活费的同时也参加了许多比赛,未有败纪。

那时有一款时兴的游戏叫荣耀,正在组织线下联赛,在游戏里大名鼎鼎的他们在第一时间就被找上门来,这自是正中二人下怀,答应了对方的邀请。

在赛场上,战斗法师和神枪手精妙的配合与高超的技术让他们所向披靡,一起夺下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建立了属于他们的王朝。

这期间总共三年,吴雪峰一直看着叶修,看着叶修的笑脸,看着他和苏沐秋在拐角处一起躲着苏沐橙抽烟,看着夏日里空调坏了,他们三人守着一个小风扇纳凉。

他只是看着,也只能看着,怅然若失。

这是叶修十几年的生命中第一次与吴雪峰没有任何干系,他的生活里没有一丝吴雪峰的痕迹。

——唯独有一次,叶修18岁那年,迎来他人生中第一次发//情期。苏沐秋是个Beta,感受不到叶修后颈上的腺体处散发出的越来越浓郁的信息素,而叶修也不是注意这个的人,还以为突如其来的莫名其妙的头晕是因为没有休息好。直到某一天早上,浑身泛红的叶修躺在床上,陷入半昏迷,高浓度的信息素将附近的Alpha熏得躁//动起来。他们的邻居是个Omega老婆婆,也被惊动了,过来敲门。

苏沐秋一开始以为叶修是发烧了,急得焦头烂额,直到那婆婆问他说:“你们家Omega是不是遇上发//情期啦。”他才恍然大悟。他从来没问过叶修是什么性别,叶修也不像平常的Omega,苏沐秋就一直以为叶修也是个Beta。

知道了原因问题自然也就好解决了,苏沐秋谢过老婆婆,抓了钱包就直奔药店。等他满头大汗地拿着抑制剂回到家门前,看到的却是被破坏得不成样子的大门,他心里一惊,慌慌忙忙跑进屋里,脚下便踩到一个人。那人被踩了也没能发出声音,瘫在地上好似烂泥。苏沐秋低头一看,地板上总共躺了三个人,都没有动静。他的视线没多在他们身上停留,脚下不停地冲进了叶修所在的房间。

他在叶修床边看见了一个男人,逆着光看不清他的面容,只是一个轮廓。许是听见了他的动静,男人转过头来,伸出了手。

“抑制剂。”男人压低了声音,说着。

苏沐秋下意识想问:你谁啊,闯进我家,还这么理直气壮。

但他又想到客厅里躺着的那些人,知道是眼前这人将他们解决掉的——那些都是附近的混混,在今天闯入自己家,目的不言而喻。他不禁后怕,又懊恼自己大意,如果今天没有这个人……

他把手里的抑制剂递给男人。

男人熟练地拆开外面的隔绝包装,用苏沐秋曾在妹妹书上见过的,极标准的姿势将抑制剂注入叶修的血管中。

叶修脸上的潮红逐渐褪去,紧锁的眉也舒展下来。

苏沐秋不由得松了口气,这才感觉到自己浑身都是汗水。

“你是……吴雪峰?”放松下来后,苏沐秋的脑子才真正重新运转起来。他忽地想起叶修曾和他提起过的一个名字,是眼前这个人吗?

“你好。”男人微一点头。

这是默认了吧……苏沐秋暗自思量,还没等他想好该如何说出下一句话,吴雪峰先开了口。

“今天我出现的事情,还要麻烦你保密了。”

“……”

吴雪峰见苏沐秋的表情,知道他心存疑虑,温和地解释,“小修应该和你说过他的情况吧。虽然他的父母嘴上说着随他便,但还是不放心。所以我其实是一直跟着他的,只是不到危险的时候不能出面帮他。”

“我会的。”苏沐秋听着吴雪峰公事公办的话,扫了叶修一眼,快速接口,“你多陪阿修一会吧,我去收拾一下外面。”他转身向外面走去,吴雪峰却在身后叫住了他。

“那些人我来处理就行了,而且我也不能待太久,小修没多久就该醒了。”吴雪峰走向他,说道,“过几天我会送专门的抑制剂过来,以后用那种就行了。”

他又转头看了一眼叶修,“小修麻烦你了。”说完,他和苏沐秋道了别,拎着那三个人离开了。

“——我联系过修门的人了。”临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吴雪峰又回过身来向苏沐秋他们家这边喊了一声。

吴雪峰走后,苏沐秋趁着叶修还在睡的时候熬了粥,没多久修门的人就来了,在苏沐秋震惊的视线中飞快地换好了一扇门——他根本看不出这扇门和之前的有什么不同,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

虽然门修好了,地上还是乱糟糟的,苏沐秋拿了扫把开始扫地,扫完又湿了拖把打算再拖一遍,拖到一半的时候,叶修摇摇晃晃地从房间里走了出来。

苏沐秋眼尖,立刻瞥到了叶修,扔下拖把跑向他,“我的小祖宗哟,你头不晕啊,还下床走。”

叶修有气无力地哼哼道:“苏沐秋你这话说得跟我邻居婆婆一样。”

“看来是没事了,都有力气嫌弃我了。”苏沐秋扶着叶修回到床上,“我给你盛粥去。”

叶修握着勺子一口一口地喝着粥,苏沐秋看他脸色比之前好多了,略放下心来,回到客厅捡起拖把,把没拖完的那一半给拖了。

等他收工,再回到房间的时候,叶修已经喝完粥了,正拿着抑制剂看。他一边收拾了碗勺,一边吐槽叶修,“你是个Omega好歹也和我说一声啊,这次真是吓死我了。”

“我也忘了。”叶修回答苏沐秋,接着状似无意地开口,“刚刚是不是来了人啊。”

苏沐秋一下就僵了,他不擅长去骗人,不管是因为什么,只能干巴巴说:“没有啊。”

叶修也没多说什么,这个话题就这么揭过了。

几天后,苏沐秋在门口发现了一个包裹,里面是包装特殊的抑制剂,附了一张纸条,写着以后什么时候会再送过来。吴雪峰再没出现过,如果不是定时送到的抑制剂作为证据的话,苏沐秋甚至会怀疑那天发生的事是否只是自己的臆想。

此后的日子都平稳而充实,只是日常和比赛。

拿下第三个冠军的那个晚上,吴雪峰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了叶修面前——叶修在赛场上如鱼得水,最后先没能忍住的还是叶元帅。

叶修似乎对他的出现早有预料,没有激动,也没有过多表情,坐在电脑桌上,两条白又长的腿晃呀晃。

沉默在他们之间弥漫开来,吴雪峰接着月光打量着叶修。他们已经很久没有近距离接触过了,吴雪峰平常也就是见个大概的身影,那次也不过是惊鸿一瞥。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突然发现,叶修真的不是那十几年里和他朝夕相处的小孩子了。

他想起那天,叶修在梦中呓语,叫着他的名字。

“雪峰。”

不是只有叶修一个人如此叫他,但吴雪峰确信那天他听见这两个字从叶修口中说出时,他的心跳狠狠地漏了一拍。

那颗人造的心脏,自跳动以来,第一次失去了固有的频率。

他不由得匆匆离去。

“雪峰哥。”叶修突然下定决心般抬起头,月光洒在他的脸上,倒映在他眼中,“我喜欢你。”

他手指抵上吴雪峰的胸口,感受到底下的心脏跳动速度一瞬间的加快,狡黠地笑了,像是扑捉到了心心念念的猎物的小狐狸。

“那么——你喜欢我吗?”

 


 —END—


-------------------

讲一个笑话给大家听,跟我念:这是篇个科幻文()

 

 


评论 ( 2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