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喻叶】春光乍现(6)

现代AU

有少量私设

一个傻白甜恋爱故事

-------------------------

喻文州正打算去看房。

他这次回国,一部分是因为本来就有这个打算,另一部分则是受了大学校友的邀请,加入他的工作室。今天看房,也是他自告奋勇提出要带喻文州去,说他知道哪个小区最适合。离工作室近,性价比也高。

至于为什么没介绍自己住的小区,按本人的话来说就是,我要不是图那拆迁款,早就搬走了——当然这话只是开玩笑,他住的房子是从小长大的地方,工作后父母回老家过田园生活了,把房子留给了他,不搬只是纪念罢了。

“方锐。”喻文州付完早晨钱,招呼一边正研究肠粉店店内布局的校友,“走了。”

“哎。”方锐应声而动,几步走到喻文州身边,两人一起走出肠粉店。

肠粉店到那小区就几步路,他们没走五分钟就到了。在喻文州看来,方锐介绍的小区环境确实很好,不仅闹中取静,而且在本市寸土寸金的情况下,居然还有一个池塘,听说夏天池里荷花开得挺不错。

就是目前房源的朝向都不太好,连看了几个都是背光的,要不然就是太大,不适合喻文州一个人单独住。

两人一边看,一边分析几个房子的布局合理与否。中介在一旁听得有些冒汗,说:“目前我手里也就这么多了,要不这样,我现在回去帮您联系联系,下午再看怎么样?”

今天周末,喻文州和方锐都没什么事,自然也就答应了,两人离开了小区,过马路打算去对面找个坐的地方打发时间。

“对面有家猫咖,老板就是住在这个小区。”方锐说,“他店还是我设计的呢,去那坐坐怎么样。”

说起猫咖,喻文州忍不住想到了叶修,但随即又在心里摇了摇头,哪会有这么巧的事。

“想什么呢,笑得这么开心?”方锐拍喻文州的肩,“有心上人了?说起来,大学的时候我好像都没见你谈过朋友。”

喻文州一怔,又笑了笑。

他完全是一副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样子,方锐不是黄少天,不会在喻文州面前提那么多问题,见他不说,就没多打听。

喻文州倒是自问,自己想到叶修的时候居然已经到了笑而不觉的地步了吗?他心不在焉,就是跟着方锐的步伐走,走着走着突然感觉脚上一重。他猛然低头,看见了一只雪白的布偶,正扑在他鞋上扒裤角。

“猫?”方锐凑过来,“是不是店里的跑出来了,有点像……我看看。”他想抱起猫,但布偶很敏捷地一伸爪,吓得他又把手缩了回去,“还挺凶的。”他咂舌道。

“我来吧。”喻文州弯腰把布偶抱起来,这次猫却乖乖的,惬意地在他怀里“喵”了一声。

“……”方锐不由得怀疑起人生。

“欸。”喻文州手上突然摸到一个硬块,“这是什么?”他又摸了摸,发现是个鱼型的装饰,连着带子系在猫脖子上。

街上突然传来一阵脚步声,两人抬头看,是一个梳着马尾的姑娘,正在望着什么。方锐认得她,是那猫咖老板的妹妹。

“这猫应该就是店里的鱼鱼,那是我说的猫咖的老板的妹妹,问一下她。”方锐说着,向姑娘挥手叫道,“沐橙!”

苏沐橙正找猫呢,听见有人叫,心里有些恼,但还是朝声音传来的方向看,她认识方锐,顺便想问问他有没有看见鱼鱼,就走过去。走了几步,看见某只“没良心”正躺在方锐身边的人的怀里,气鼓鼓地加快脚步到了两人面前。

“这是店里的鱼鱼吧?”方锐问苏沐橙。

苏沐橙先仔细看了看布偶,确定没有损伤后回答方锐,“是。今天我哥没下来,它想找,就趁机跑了。”说完,她才注意起抱着布偶的人,不看不知道,一看她就一惊,认出眼前的人正是最近那个把叶修魂给勾了的“小妖精”。

“喻文州?”

“欸,沐橙你认识文州啊。”

“啊……”苏沐橙叫出喻文州的名字后就后悔了,但覆水难收,话也一样,只能摇头说,“不是,只是见过照片。”她看向喻文州,“你好,我是苏沐橙。”

喻文州也纳闷自己什么时候见过苏沐橙,听了解释后更疑惑,但还是温和地笑着说,“你好。”

三人向猫咖走去,期间一直是方锐和苏沐橙在说话,而鱼鱼赖着喻文州。苏沐橙好几次瞄向喻文州,弄得喻文州一头雾水,还以为姑娘是因为猫粘着自己所以不开心。

这古怪的气氛直到他们到了猫咖,楚云秀问苏沐橙“鱼鱼找到没有”才被打破,她看苏沐橙两手空空,抬手一掌拍在脑门上,“完了完了,叶修的心肝啊……”

苏沐橙连忙摆手,指了下后面。楚云秀先看见了方锐,方锐又指了指喻文州。楚云秀终于看到了猫,长舒一口气,“谢天谢地。”

在门口干站着自然是不行的,苏沐橙招呼两人进来,“……啊,你们是不是还有别的事要忙。”她又想起自己因为太震惊,也没问两人是不是在办事。

“没有。”方锐说,“我们本来就是要过来,才在路上撞见了鱼鱼。”他又问,“老叶今天是不打算来店里吗,我还想给他介绍一下我们喻大校草呢。”

“我刚刚打电话跟他说鱼鱼跑了,他说要下来,这会估计要到了。”楚云秀回答。她刚刚注意力都在猫身上,听了方锐的最后一句话——托叶修的福,她最近对喻这个姓格外敏感——看向喻文州,也认出来了。

居然找到这来了???

和苏沐橙一样,她也是这个想法,但她还没来得及表达出自己的震惊,就听见几声“叶老板好啊”的问候从窗边的座位传来。

是叶修到了。

“是老叶来了,我给你介绍介绍。”方锐对喻文州说,他招呼叶修,“老叶,好久不见。”

叶修在路上收到了苏沐橙消息,知道自家猫已经找回来了,本来已经打算原路返回,过了会又收到她一条消息,说是喻文州找到的。就算是叶修,也料不到这种巧合,决定还是来一趟。他进门听见方锐叫他,往那边走,一下子就看见了被方锐挡住半个身子都喻文州,脸上的笑意更深了些。

“好久不见,什么风把你方老板吹过来了。”叶修走到两人跟前,应方锐的话,余光落在喻文州身上,看见喻文州脸上的表情从微笑变成了呆滞又转为惊喜——其实没这么夸张,至少方锐就没看出来。

但他读了出来。

他朝喻文州笑了笑,说:“文州,又见面了。”

喻文州盯着他,像在看一件宝贝,虽然这个比喻自恋而奇怪,但叶修从喻文州的目光中感受到的就是这样。

“又见面了。”喻文州觉得很奇妙,缘分这种东西真的令人捉摸不透,他知道他和叶修迟早会再见,但没想到这么快,这么巧。尤其是在他刚刚审视完自己之后,他光是看着叶修,都感到心中情意翻腾,好像有一个声音告诉他:看见了吧,你确实如此喜欢他。

喻文州看着叶修闪着光的眼睛,那就像黑夜里的灯塔,是永不坠落的星星。

是的,他想。不可否认,我喜欢他。

非常喜欢他。

 

 

 -------------------------

我终于可以回来更这篇了,再不写脑洞就要溢出了TAT

脑子里已经连两人要用什么姿势在什么地方都想好了,然而现实是他们还没表白()我太难了。




评论 ( 8 )
热度 ( 104 )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