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喻叶】春光乍现(13)

现代AU

有少量私设

一个傻白甜恋爱故事

-------------------------

第二天喻文州到了工作室,就看见组里的同事都聚在了一起,十分激烈地讨论着什么。

“文州,早啊。”方锐先看见了他,其他的同事也和他打起了招呼。

“早上好。”他笑着回应。

“欸,对了。”方锐揽过他的肩,“文州你也来投票啊。”

喻文州不明白,“什么投票?”

“就是今天晚上的聚餐啊,去哪个地方吃。”方锐回答完,一拍脑袋,“我昨天没跟你说?”

喻文州回想了一下昨天他和方锐的对话,“没。”他和另一个同事为这次考察申请的是三天假期,昨天就没回工作室,只是在网上把S市的考察资料给方锐传了一下。那时候叶修在客厅里叫他吃饭,所以和方锐没说几句话就下了,很容易就能确定里面没有这个消息。

“哦。”方锐也没纠结,“之前不是跟你说过嘛,组里每月都有一次聚餐,这个月就是在今天。说起来,你和阿齐赶得也巧,晚一天可就吃不上了。”阿齐就是和喻文州一起去S市的同事。

“我……”喻文州顿了一下,面上的神色倒看不出来,但方锐察觉到了,他一边吆喝着众人先去干活,等下班再说,一边招呼着喻文州去他办公室,具体商量一下方案。

喻文州拿了笔记本和方锐进了办公室,方锐给他倒了杯茶,顺便问道,“怎么,你今晚有约不方便聚餐?”

“算是吧。”喻文州给电脑开机,“叶修在家呢。”

“这还不简单。”方锐拉过椅子,坐到喻文州旁边,“我们组里几个老人,叶修比你还熟。让他来,他们双手双脚赞成。”

“哦?”喻文州适时表现出了一点疑惑。

“叶修的猫咖不就是我设计的吗,后来他又介绍了不少生意给我们——那时候工作室刚起步,缺名气,他也算是帮忙发展的‘恩人’了。我们也喜欢去他那撸猫,一来二去就熟了。”方锐解释道,“你中午给他去个电话呗,就当我请了。”

“不用。”喻文州笑,“我的人我出。”

“啧啧啧。”方锐摇头,“恋爱的酸臭味啊。”

“你又知道了?”喻文州想起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方锐的外号,“百事通。”

“就是这个表情,充满了对单身人士的鄙视。”方锐说着,把自己的电脑也也开了机,“好了,开工吧。”我真的不想吃狗粮了。

……

工作室楼下的一家茶餐厅里,喻文州和方锐点完了各自的午餐。

他们商量方案花了一个上午的时间,因为讨论地太投入,结果忘了点餐,只能来这里堂食。说话说了许久,两人都有些(心理层面的)口干舌燥,都知趣地没有挑起话题,各自看着手机,等着餐点上桌。

喻文州在和叶修说下班后聚餐的事,叶修似乎对这件事并不陌生,或者就像方锐所说,叶修对组里的人挺熟悉的,很利落地就答应了。还极富个人风格地添了一句:我这是托了你的福啊,不然方锐这个没良心的可想不起我。

他想了想,没有接这一句话,怕自己得意忘形回一句“要怎么感谢我”,转而问道,下午是他去接叶修还是怎么样。

叶修说,你们是从工作室出发,我直接去就行了。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回复,确信叶修以前也参加过组里的聚餐。他和叶修又聊了几句,叶修那边有事,就和他说了下午见,先遁了。快餐店的服务生也刚好把他的白斩鸡饭端上来,喻文州道过谢,拿起筷子,顺便和方锐说了一句,“我和叶修说过了。”

方锐那边已经开始吃了,听见喻文州的话,把嘴里的饭咽下,“好,他是不是说直接到工作室这边?”

“是。”喻文州点头。

说完,两人继续埋头吃饭。


临下班的时候,组里终于决定好了去哪里吃——一家20分钟就能走到的一家做江南菜的店。喻文州检查完文件,确认都保存好了,跟着同事一起去楼下集合。

今天是个大晴天,傍晚的夕阳给天空镀上一片暖黄。喻文州很容易就看见了站在一棵树下的叶修,他旁边还站了两个人,一个是方锐,另一个是吴雪峰,也是组里的老人之一。叶修穿的是件咖啡色的风衣,里面搭着白色的衬衫,下身裹在修身的黑色牛仔裤里,双手插兜,衬得整个人腰纤腿长,让喻文州一时间移不开眼来。

估计是听见人群的声音了,三人一齐望来,喻文州和叶修的目光隔着同事在空气中交汇,叶修一只手从兜里伸了出来,朝喻文州挥了挥。

叶修的长相无疑是很无害的类型,无论男女都容易对他产生好感,配上今天这一身更是多了些利落。喻文州立马就发现有几个女同事神情激动,讨论着叶修究竟是向谁挥手。

这个画面似乎有些眼熟?喻文州一边向叶修那边走去,一边想。他很快就想起来了,一个多月前在机场,他和叶修初见时,好像也是这么一副场面,只不过是两人位置对调罢了。

“笑什么呢?”叶修睨着喻文州,一双眼里满是笑意。

“看你帅。”喻文州答。

叶修拍了拍吴雪峰的肩,“老吴,瞧见了吗?”

“瞧见了,比不上你。”吴雪峰朝喻文州打了个招呼,继续和叶修说。

“啧。”叶修走到喻文州旁边,“老吴,我们几年的友谊居然比不过你认识这货一个月,太让我伤心了。”听到这里,喻文州大概猜出来了,叶修刚刚应该是在和吴雪峰说他。至于说了什么,喻文州在心里一笑,能让叶修转移话题的事,也不算多。

一群年轻人说说笑笑,转眼就到了店里。位置是预先留好的,组里加上叶修总共12个人,分了两桌坐。喻文州和叶修坐的这一桌,都是组里的“老人家”,明显是有照顾叶修的意思在里面的。

“文州不知道吧。”一个叫郭明宇的同事笑道,“叶修,就是这位,也算我们的‘金主’呢。”

吴雪峰说:“老郭,你这就落伍了,喻工就是租的小叶的房子。”

“这样啊。”郭明宇瞬间来神了,“是不是特嫉妒他这种有钱人。”他话是这么说的,语气倒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嫉妒什么。”叶修敲了敲桌子,“嫉妒的话你先还钱啊。”

郭明宇瞬间就蔫了。

以郭明宇的工资,除非是参与了什么犯法的事,不然到不了欠钱这方面去,他和叶修这一番对话,显然是有什么喻文州不知道的梗在里面。喻文州听他们互相嘴炮了一会,忽然感觉有视线朝着这边,他抬头一看,刚好看见杜棠。

喻文州这一周几乎全在外面跑了,今天还是第一次和杜棠有接触,这才想起上周的事。他还以为杜棠是想和叶修打招呼,结果两人视线一接触,姑娘朝他微一点头,视线就又转了回去。

“文州?”叶修递了菜单到喻文州面前。

喻文州回过神来,接过菜单。

叶修看出他刚刚分神了,头凑过来,给喻文州说了一下他们都点了什么,“他们点了酸菜鱼、烤肉,还有小龙虾,你看看还有什么想加的?”

荤食已经差不多了,喻文州扫了一眼菜单,点了一个上汤娃娃菜,把菜单传给了右手边的方锐。

“再来一份这个。”方锐指着菜单跟旁边的服务员说。

喻文州低头和叶修咬耳朵,“这家店虽然装修是江南风,菜却和江南没什么关系。”

叶修颇为赞同地点了点头,苏沐秋就是H市人,托他的福,叶修对江南菜的了解还是不错的,自然看得出来这家店其实属于“挂羊头卖狗肉”那一类的网红店。但他没想通喻文州怎么会突然说起这个,疑惑地“恩”了一声。

“我以后做给你吃(正宗的)。”喻文州说。

叶修一乐,“你什么时候去学做这个了?”

“你猜。”喻文州说。

叶修的笑意一点点挂上眉梢,他说:“我不猜。”

“反正是做给我吃的,我不用猜。”




评论 ( 3 )
热度 ( 8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