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喻叶】一日清晨

原著向,有私设

一点日常小甜饼

-------------------------

叶修感到床铺骤然一轻。

过了一会儿,衣柜开合的声音像快板一样,碰撞发出噼啪的声响。

他知道喻文州是正式起床了,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侧过头问了一句,“起这么早?”

喻文州一边扣上衬衫的扣子,一边回答叶修,“今天俱乐部那边有事要我出面,昨天晚上收到的消息,就没跟你说。”

“哦……”叶修昨天睡得早,到现在差不多够时间,一时半会也睡不着了,干脆坐起来,倚在床头看喻文州“打扮”。

“我觉得蓝色那个更适合。”他看着喻文州找出一红一蓝两条领带,又看了眼挂在那的深灰色西装,插了句嘴。

这两条领带都是叶修送给喻文州的生日礼物,不管是用哪条对于喻文州来讲都是一个意思,他立马听取了叶修的建议,把红色的那一条放了回去。

没几下,喻文州就手指灵活地打好了领带,又系好马甲的扣子,转过头面对镜子整理起来。

叶修刚好可以从镜子里看见他的正面,他的目光从宝蓝色的条纹领带上扫过,下移到被修身的马甲完美勾勒出的腰线,再到被裤子包裹住的两条大长腿。他对喻文州的身体再熟悉不过了,哪怕隔着好几层也能想象出衣物底下是怎样的景象,想着想着他不由得面上一热,深觉自己被喻文州这个“衣冠禽兽”带坏了。

他可以通过镜子看喻文州,后者自然也可以从镜子上看见他。

喻文州发觉叶修看了自己一会后,视线忽有躲闪,“在想什么呢?”他问。

想你的身体?这句话在叶修心里转了一圈,到底没有说出口。他完全可以想象到喻文州会回自己什么——原来如此,那我今天晚上一定让你亲眼看见。

“想起沐橙以前给我讲的一个故事。”叶修回答。他刚刚看着喻文州照镜子,忽然就想到了苏沐橙十几岁那会,小姑娘每天都要对着镜子说一句“你真棒”,他和苏沐秋好奇地问苏沐橙为什么这么做,小姑娘就说,“听说人要是每天对着镜子说‘你真棒’,自己就能真的变得更好。”他回忆着当时的情景,眼里就下意识地带了笑意。

“怎么样,喻队你要不要试试?”叶修猛然产生了一个想法,他拿来调侃喻文州,“每天一句‘我手速真快’,说不定真的就提高了。”

“好啊。”喻文州笑着答应,思索了片刻后他又说道,“那么,你每天也对着镜子说……”

“说什么?”叶修眨了眨眼。

“说‘我最喜欢喻文州了’。”喻文州转身面向叶修,“这样,你就能每天多喜欢我一点了吧。”他声音温和,带着点久睡的沙哑,配上这句话更是威力倍增。

“怎么样?”他穿上西装外套,笑意晏晏地问叶修。

叶修囫囵地应了一声好,转而说道,“把窗帘拉开吧。”

喻文州也清楚叶修虽然在这方面脸皮薄,但就算是兔子,逼急了也会咬人的,何况这是只狐狸,见好就收,跟着他的话说下去,“不继续睡了吗?”

“不了。”叶修打了个哈欠,“我有点饿了,还是起来热早饭吧。对了,你是去俱乐部吃?”

喻文州把窗帘拉开,回答他,“是。”

“那我就热自己的那一份了。”叶修从床上下来,走到喻文州旁边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不错不错,用你们广东人的话来说……”

“嗯?”喻文州和他一起往客厅走。

“今天好靓仔啊,喻队。”叶修大爆手速在喻文州屁股上拍了一下,得手后飞快地跑进了半开放式的厨房里,“好了,快去俱乐部吧,去吧去吧。”

他笑得开怀又得意,让喻文州一点脾气都生不出来,佯装的一点怒意都化成了无奈。

“好。”喻文州依言换好鞋,拎起包,又检查了一遍还有没有缺漏。

他走到门口的时候,回头看向叶修,笑着说:“等我回来。”

叶修也笑,朝他挥了下手。

“好,等你回来。”




评论 ( 42 )
热度 ( 59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