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喻叶】春光乍现(14)

现代AU

有少量私设

一个傻白甜恋爱故事

-------------------------

等菜吃了七七八八,服务员端上来了一个大盘子。干冰的白气萦绕在上方,各色陶瓷小碗里装着透明的液体,还有鲜花放在旁边做点缀。

郭明宇坐的位置离上菜的地方最近,没看明白这是什么,问道,“这个是你们谁点的啊?”

他对面的方锐回答,“我点的,是这里的特色米酒。”

这种同事间的聚会,喝酒是很正常的事,听了方锐的话,郭明宇恍然大悟,“我怎么把这事给忘了。”

“来来。”方锐招呼着众人,“大家用米酒干一杯,就当祝贺文州来我们工作室一个月。”

“哈哈,不愧是你小子。”郭明宇笑,“这种理由也就你说的出口。”零不零,整不整的一个月,还能说的这么理直气壮。

“那是天分。”方锐看他们都拿起了一个小碗,说道,“干杯。”

陶瓷碰在一起,发出叮啷的声响。喻文州将碗中的米酒饮尽,下意识地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正端着瓷碗,小小地抿了一口就放下了。许是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他抬起头来,朝对方望去,两人的目光碰在一起,叶修笑了笑。

“叶修,做人不能你这样啊,我们都喝完了,你才喝这么一小口,太不兄弟了。”郭明宇眼尖,一眼瞥见叶修碗里的酒还剩了大半。

“我慢慢喝。”叶修说。

这家店的灯都是罩在一层纱后面的,昏黄的灯光让一切都显得不甚清晰。喻文州看叶修瓷白的手指衬着血红色的碗壁,暖光在上面匀出妍丽的色彩,像是天边的晚霞。

只是这样一个画面,就足以让喻文州感到口干舌燥。酒精催化着情绪,一个念头在他心里不断膨胀,像火山里的岩浆一样,随时都可能涌出,剧烈又炽热。

他想吻他。

吻他玫瑰花一样鲜红的唇,尝到其中的酒香,一同沉沦。


又过了一会儿,方锐起身去买单。

身边的空气被猛然带起,一阵风似的刮过,这才让喻文州从刚刚的念头里抽身出来。他不敢再看叶修扶着碗壁的手,也不敢把视线落在他的唇上,只能欲盖弥彰地低下头。

叶修的另一只手正搭在座垫上,离喻文州很近,他的手只要稍微一动就能握住。于是他也这么做了,他小心翼翼地将手覆在了叶修的手背上,只要叶修表现出一点不乐意就会立马撤回。

他的手比叶修的要略大一圈,在这样的姿势下,没有人可以窥觑到这只漂亮的手,这无疑大大满足了他的占有欲。但喻文州还想更近一步,他试探性地将手指探入叶修的指缝,企图十指相扣。

就在这时,叶修忽然扭头看向他。他一惊,下意识地要收回手,却被叶修紧紧握住。一双水光潋滟的眼睛映在喻文州眸中,带着些茫然,无辜又楚楚可怜。

喻文州愣了一下,发现叶修的脸色红得不正常,他再伸手摸摸他的脸,明白他这是喝醉了。

那边方锐也买完单回来了,众人吃饱喝足差不多要散了,有几个和叶修一样是醉了的,清醒着的互相分配了一下,打算打的把他们送回去。

喻文州虚扶着叶修,和方锐他们道别。吴雪峰问要不要帮忙招呼个的士,叶修接过话说,“不用,坐车反而难受。”他们住的小区离这家店很近,叶修看起来也还好,于是没有人再坚持,依了叶修的话,让他们走回去。

叶修很乖地和喻文州并肩走着,但喻文州还是一路小心着,生怕他一不留神,小祖宗就跑了。直到安稳抵达了家门口,喻文州悬着的一颗心才落了下来。

进了家门,叶修的酒劲不知道是又上了来还是根本没下去,站在玄关处一动不动。喻文州说了,他才知道要弯腰脱鞋,然后也不穿拖鞋,穿着袜子踩在地板上,静静地看着喻文州。

“……叶修?”喻文州怕惊到叶修,压低声音叫了他一句。

下一秒叶修动了,他猛地扑过来,喻文州猝不及防,被他按到墙上。

家里很安静,可以听见两颗火热的心脏跳动的声音。清冷的月光穿过客厅的窗户,倾洒在这一角天地间,被二人交织着的呼吸一染,显得旖旎又温柔。

叶修微凉的手心抚上了他的脸颊,湿润的呼吸打在他的唇上。

他看见叶修露出一个笑容,在他神经一瞬的痒麻中亲了上来。柔软的舌尖一点点试探地舔舐着,发现没有什么危险后变得大胆起来,逐渐深入,在唇舌交缠间响起黏腻的水声。喻文州尝到了其中的酒香,他想起在店里的时候,那个萦绕不去念头。

它实现了,就在现在。

“是不是想知道,我和那个叫杜棠的姑娘说了什么?”叶修的手指在喻文州脸上扫过,像羽毛一样轻盈,却让他心里发痒。

这是个无厘头的问题,但喻文州领会到了叶修的意思。是那个周末,在微信上,叶修和杜棠说了些什么。

“她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叶修附在喻文州耳边低语,“我说,我有男朋友了。”

“——他叫喻文州。”

喻文州的喉结上下干涩滚动,艰难地把心里的非分之想压下去。他的大脑有些发晕,像被人狠狠地砸了一下,手心不知不觉凝满了冷汗。

在这一刻,他如同一个得到了心爱糖果的孩童,整颗心脏都溢满了欢喜,不管为此付出什么代价都是值得的。


第二天叶修在床上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大亮了。

按照往常的情况,前一天喝了酒的话,他第二天一定会头痛。但今天却没有,除了因为久睡导致大脑有些懵以外,没有什么不适的感觉。他隐约记得喻文州昨天给自己冲了一杯蜂蜜水,不由得在心里感慨了一句,喻文州这样周全的人,不论是谁,和他相处久了,都难免会溺进去吧。

“唔……”叶修的手下意识就往床头柜上摸去,想要找手机看一看时间。结果手机没拿到,却摸到了一个温暖的东西。他扭头一看,发现是自己喝水的杯子。

他猜是喻文州倒在这的——虽然这事好像也不用猜,毕竟家里只有两个人,总不能是他梦游了或者闹鬼了。睡了这么久,他的嗓子确实有点干,又暗叹了一句喻文州的贴心后,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温热的白开水滑过喉管落在胃袋里暖洋洋的,扫除了最后一点不适,让他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

喝完水,叶修下床去洗漱,再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刚好和在他卧室门口探头的喻文州撞了个正着。

“早啊。”他说。

“早。”本来只是看一眼情况,现在既然被抓了个正着,喻文州便大大方方地走进了叶修的卧室,“没有头疼吧?”

“没有。”叶修摇摇头,笑道,“这可要多谢文州你的照顾了。”

“……应该的。”喻文州也笑着说。

叶修和他一起往客厅走,一到走廊的拐角,鱼汤的香味就立马扑鼻而来,喻文州适时说道,“我煮了鱼头汤,等会多喝点。”

他昨天收获了叶修酒后吐出的“真言”,差点被这个从天而降的馅饼砸晕,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安排了叶修去洗澡,又被叶修那副半醉半醒的样子给好好折磨了一通,更别说把人安置在了床上后,叶修那双漂亮的琥珀色的眸子盛着一汪泉水似的看着他,半眯着好像只慵懒的猫儿,手却紧紧拽着自己的衣袖不肯松,简直可以把他的理智焚烧殆尽,给自己做了好几遍心理建设后,他才敢软声哄了叶修松手,去厨房冲了杯蜂蜜水,让他喝了下去。

看着叶修睡着了,喻文州才回到自己的房间,拿了换洗衣物到浴室洗了个澡,躺倒床上。他很兴奋,叶修的话语一直在脑海里徘徊不去,让他每一根神经都在叫嚣。在床上辗转了好一会,才趁着一点困意睡去。结果今天一睁眼,才发现自己竟是起了个大早,人居然也不困,洗漱完到叶修房间门口看了一眼,发现叶修还没醒。他就到厨房做早饭,看见冰箱里还有一只鱼,大约是叶修昨天买来做晚饭的。想了想,他决定再给叶修煨一罐鱼汤,防止叶修喝了蜂蜜水还头疼,如果不头疼,也可以喝了暖胃。

“来。”喻文州拿着汤勺从瓦罐里舀了一碗鱼汤出来,盛到晶莹的瓷碗里,奶白色的汤香气袭人,放了肥美的鲜香菇和雪嫩的豆腐,没有半点油腥,“小心烫。”他把勺子一同递给叶修,温声道。

“嗯。”叶修喝了一口,看见喻文州就坐在餐桌对面看着自己,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他搁下汤匙,问喻文州,“怎么了?”

“……”喻文州一时有些失言,叶修今天的反应太过平常,让他不由得去想昨天说的是否只是醉酒之言。他难得踌躇了一下,颇有些小心翼翼的意味,“你还记得昨天……”

“当然记得。”叶修笑着打断他的话,塞了一勺鱼汤到喻文州嘴里。

他一字一句,斩钉截铁地说道:“我的,男朋友。”



-------------------------

正文下章就完结啦,之后的故事会当作同背景短篇慢慢写w




评论 ( 9 )
热度 ( 8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