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一孤舟。

【白造克/黑夜克】一个人的朝圣路

第二纪落地天使克

人性与神性的不同选择

---------------------


我们在黑暗中并肩而行,走在各自的朝圣路上。


在被源堡选中,穿过混沌与黑暗,成为神明的代行者之前,和身边的所有普通人一样,周明瑞不过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上班族。

那个时候,末日、神明和群星对他而言不过是遥远的传说,他坐在电脑前,敲打着键盘谈笑风生,不曾预料到沉重的命运已经悄然而至。

故事的起因是那本在旧书摊上买回来的《秦汉秘传方术纪要》,因果的红线在那一刻束缚了他的未来,数日的不幸促使他举行了转运仪式,再度醒来时,已然身处世界的新纪元,他成为了一抹旧时代的幽魂。

周明瑞最初降临于新世界的第二纪末尾,所谓转运仪式的指向者福生玄黄天尊的精神残留严重地蚕食了他的意识,馈赠则是一份糅合了多序列魔药的非凡特性,让他成为了占卜家途径的天使,一位“奇迹师”。

半疯的旧日遗民浑浑噩噩地在这片大地上游荡着,拯救了无数生灵的同时收获了自己的信徒,状态在锚的稳固下终于有了好转。就是在这个时候,来到切尔诺贝利遗址的他遇见了远古太阳神,从混沌海中苏醒的,同样属于旧文明新神找到他,许诺了一个未来。

他们在这片危险的大地上,因为一个旧日的幻影走到了一起,像是极寒中拥抱取暖的旅人。他见证了祂收回属于“上帝”的权柄的时刻,古神的陨落,以及新纪元萌芽的诞生。

第三纪来临前,周明瑞在魔狼的国度认识了阿曼尼西斯,厄运女神,新任的黑夜领主,蒙着面纱的女人坐在深眠花和月亮草中对他微笑,命运的指引让代行者们重逢。

她送给了他一份礼物,周明瑞握着那份曾属于毁灭魔狼的非凡特性,天尊的精神残留叫嚣着让他接受,放弃渺小可悲的人性,选择崇高的神性。

他微笑着拒绝了。

在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周明瑞依旧陪伴在祂的身边,信仰着太阳神的生灵都知道祂的身边有一位天使,但谁也没有了解到更多,哪怕是他名义上的同事们,真正侍奉着远古太阳神的八位天使之王。

因为不知从何时起,他开始游离在扭曲的阴影之后,像是一道影子,看着创造一切的主统领着祂的国度,只有天国副君“暗天使”能找到他。周明瑞逐渐消失了,但全知全能的祂却不曾意识到。

偶尔和萨斯利尔聊天的时候,周明瑞会想到暗天使的本体,他的同伴。他们曾经长久地愉快地在这片大地的无数角落进行过这样的沟通,每一个火种都记录着,但祂却已经遗忘了。

这就是神性的崇高吗?他问阿曼尼西斯。奇迹师失落地躺在柔软的月亮草上,巨大的魔狼圈起他削瘦的身躯,他闻见她身上深眠花的香气,耳边响起的温和的女性嗓音流水一般平静了他的心。

你知晓的,周。不然你不会拒绝那份礼物。她微笑,女人摘下覆面的黑纱,深黑的瞳孔中倒映着他的面容,包容了他的疲倦。是啊,我知道。他坦然,只是我以为,我们能走得更远一点的。

后来周明瑞才知道,阿曼尼西斯那时已经与萨斯利尔召集了天使之王们,成立了“救赎蔷薇”。在暗天使的帮助下,救赎蔷薇成功杀死了远古太阳神和祂被侵蚀的意识。只是神性比所有人想象得还要“无私”,渴求晋升的三位天使背叛了太阳神和祂的计划。

他见证了这一幕的发生,和阿曼尼西斯一同。伟大的太阳神被祂的天使分食殆尽,罪恶与鲜血在祂的尸体上诞生,从此黑暗笼罩了东大陆,使这片大地形如深渊。周明瑞看着,他想起了故事的最初,与他同样来自旧文明的遗民向他伸出手,告诉他,我们会让一切回到正轨。

他们曾并肩而行,也止步于并肩而行。人性与神性,不同的立场和选择注定了他们要走上各自的道路。

所以在这个故事的最后,未来的“愚者”回归了源堡,等待着下一个命运到来之时再次降临。除了隐秘之母,再没有谁记得造物主的身边有过一位占卜家途径的天使。

包括他自己。




评论 ( 2 )
热度 ( 822 )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霭生深树 | Powered by LOFTER